白灼章鱼

抖s攻控,钟爱虐攻和sp,原创至上,不喜点❌
长佩:白灼章鱼
我是贪财好色的焦虑症

反派 第四十三章

陆知轻眼睁睁看着莫行风跟随警察去了警局,临走前甚至一句话都没能和对方说上。

   原本平复下来的内心因此又增添几分不安,陆知轻想用睡眠逃避,但只能在病床上辗转反侧,备受煎熬。

   他后悔了,觉得自己应该叫住莫行风,陪同着一起过去,而不是让莫行风独自承受这份苦楚。

   过了两个小时,陆知轻耐不住性子,忐忑地给莫行风拨通电话,换来的是长时间无聊的忙音。他心一凉,刚打算挂断,电话的另一头忙音掐断,紧接着的是一声虚弱的“喂?”

   陆知轻抓紧了手机,试探道:“结束了吗?”

   “嗯,我现在回医院。”莫行风的声音听起来平静,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伪装成没事的样子有多么煎熬。接电话前深呼吸了好几口气才勉强平复下来,但汗水一滴滴往下滑落,在地板上晕出一滩深色痕迹。手不听使唤地发着抖,根本拿不住手机,胃里也在不断翻涌,但他已经吐不出什么东西了。

   莫行风上下滚动喉结,拼命抑制住想要呕吐的欲望,他有点不想听到陆知轻的声音了。

   说起来真讽刺,明明昨天还是相互依偎在一起的恋人,怎么看了个视频就回想起不堪的过往了呢……

   陆知轻明白莫行风如今的处境,不想让对方再难受下去,出言婉拒道:“不用来了,你已经很辛苦了,好好休息吧。”

   莫行风握紧了手机,低低地“嗯”了一声,算是默认了。陆知轻迅速挂断电话,抬起头想抑制住泪水,可惜通红的眼眶出卖了一切。他的心思敏感,已经猜到莫行风或许已经有了不良反应,刚才估计是忍着恶心在和他通电话。

   他不想和莫行风的关系又回到原点。

   正在苦恼之时,陆知轻的电话突然响了,以为是莫行风又来电,陆知轻赶忙高兴地拿起来接,看到来电显示的陌生号码后心又沉了下去。

   “喂?”

   电话那头是陌生的女声,“您好,请问是陆先生吗?”

   “是的,有什么事吗?”陆知轻听不出对方是谁,有些警惕地看了看四周。

   “我们这里是宠物店,您之前在本店续的卡已经到期了,是考虑续费还是把爱宠领回家呢?”

陆知轻愣住,回想起好久之前寄养在宠物店的流浪小狗。最近糟心事太多,他差点忘了这回事。那会儿他觉得莫行风和那只可怜巴巴的小狗很相似,所以不忍心让小狗继续流浪,但是自己也没空照顾,只好先放在宠物店寄养一段时间再想办法。

 不知道莫行风喜不喜欢小狗……陆知轻没多想,答应再过段时间就去领养,先放在宠物店。

莫行风魂不守舍地回到家后,当即拿起过夜的冷水匆匆吞下几片药,才缓了过来。

他不知道那是治什么的,只知道对自己现在的精神状态很有帮助。胸闷带来的窒息感终于缓慢地退了下去,莫行风难堪地捂上眼,手还在微微发抖。

痛苦的根源是陆知轻,可明明陆知轻不是迫害他的人,但他就是没办法坦然地接受。说好的翻篇,说好的开始新的生活,一切又莫名其妙地回到原点。

拜托了,不要恨。

莫行风倒在沙发上沉沉睡去,再次醒来时已是半夜。他迷迷糊糊地打开手机,发现陆知轻的聊天框多了几条未读消息。

陆知轻的问候很官方,莫行风知道他在克制,所以看起来小心翼翼,于是多回了几句让对方不要担心,并告诉陆知轻自己明天还会去看望他。

【不用来了,我觉得我现在恢复得不错,倒是你需要好好休息。】莫行风看见消息秒回后一怔,没想到这么晚了陆知轻还没休息。

【我还好,你快去睡觉吧。】

接下来的话让莫行风有些摸不着头脑。陆知轻删删改改了半天,终究是把嘘寒问暖的话语憋了回去,问道【你喜欢小狗吗?】

莫行风想到之前崔小宋家里养的小狗,每次一来店里就直往他身上扑,周围的人都说自己是吸狗体制,特别招狗喜欢。他勾了勾唇角,回复道【喜欢。】

陆知轻高兴地翻了个身,把手机捂在胸口,开始幻想和莫行风在一起后养狗的日子。随后,他闭上眼睛开始酝酿睡意,脑海里满是莫行风的身影。

 第二天莫行风应了陆知轻的话没去看望,在家休息了半天就去店里帮忙。

店里没了莫行风这个领头羊,秩序有些混乱。崔小宋忙得晕头转向,账目都数不对,看见许久不见的老大进店,眼里跟放了光似的,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般抓着莫行风的手说道:“行风哥,你去哪了?店里没了你真不行!”

“最近有事在忙,正好有空过来看看。”莫行风瞥了眼崔小宋紧抓的手,后者连忙知趣地松开,把话题转移到别的事情上。“昨天来了个怪人,一进店就说我们卖的假货,还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什么证据,跟真的似的,把店里举报了!”

莫行风眉心一跳,心中有个不好的预感。他才不在多久就有人使绊子,难道是徐青月?

“有的客户信了,说我们店赚黑心钱,还过来退货……”崔小宋苦恼地看着满地的包装盒,周围全是嘈杂的电话声,震得两人耳朵疼。

莫行风安慰地拍了拍崔小宋的肩,“没事,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,大不了停业几天好好整顿。”

崔小宋难得事业心重,忧心忡忡地说:“可是影响生意,毕竟人们只愿意看自己想看的。”

莫行风无言,看着稀少的客流量有些苦恼。街对面还开了一家新的古董店,离典当行不远,明摆着过来抢生意。莫行风不得不打起精神,让人去查举报人和老板的来头。

查了才知道,举报人就是街对面古董店的老板,身份平平无奇,但确实是徐氏研究所的员工,明显就是冲着莫行风来的。他叹了口气,又仔细看了眼照片上人脸,总觉得在哪里见过,还有种恶心的怪异感。

突然,莫行风想到了什么,高大的身体一震,拿着照片的手开始发颤。他瞪大眼,死死盯着照片上油腻的面容,回想起昨天在警局看过的视频,喉咙涌上酸水,他又想吐了。

手下看着莫行风的脸色越变越差,连忙扶住莫行风摇摇欲坠的身体,还没来得及出言关心,莫行风便用力推开对方,跪在地上呕吐不止。

他当然见过这个人,尽管记忆已经模糊,但痛苦的烙印是不会随着时间推移就此抹去的。

手下吓了一跳,一时之间不知如何是好,连忙要打120。莫行风失神地跪坐在地,余光瞥见手下拨号的动作,虚弱地出声阻止,“不用,我没事。”

莫行风深呼吸,强撑着身体站起来,平静地去洗手间拿了拖把,把地上的呕吐物处理干净。

最近食欲不好,总是在呕吐,他感觉自己的喉咙已经千疮百孔,一点声音也发不出来了。看着手机里陈恕打来的电话,莫行风第一次不愿意接。无力感汹涌而上,他让手下离开房间,独自一人滑坐在地,痛苦得想要发疯。

噩梦不是要结束了吗?生活不是要重新开始了吗?

根本就没人放过他。

莫行风抄起旁边的花瓶想摔,理智又迫使他轻轻地放回去。无论多痛苦,他都只能拿指甲狠狠地抓挠手臂,留下一道道惨不忍睹的血痕。

孬种。

未接电话一个接一个,莫行风眼中皆是漠然。他关了机,把手机扔在房间,一声不吭地离开店里。

他的路线很奇怪,先走到小巷子的尽头看了半天,捡起一块沾着污水的砖头掂量了几下,又轻轻放回地面,转身去了街对面的古董店。

店里挺热闹,但比起之前生意火爆的典当行还是差了点。莫行风冷冷地站在原地,眼睛扫了一圈也没看见目标,其他客人见了不免有些发怵。店里的员工见来了个奇怪的客人,不买东西就光站着,上前询问道:“这位先生,请问您找谁?”

“你们老板。”

“老板他今天……”员工看起来有些为难,准备出声婉拒,目光突然闪烁,回答道:“我们老板来了,有什么事您可以和他聊。”

莫行风没出声,目光锐利地扫视一遍对方的全身,眼里的嫌恶更深。

“莫老板?稀客呀。”男人的丑陋脸上堆起虚伪的笑容,刚想自我介绍,被莫行风打断,“我不想听。”

“这里太吵了,我要换个地方和你说话。”莫行风强忍胃中翻江倒海的不适感,用力握紧了拳头。他转身想走,但身后的男人不为所动,冷笑道:“莫老板,你好像没有和我谈判的资本,哪怕只是地点。”

莫行风脚步一顿,不耐地皱了下眉,随后恢复平静的样子,抬头看了看四周,道:“也好,这里是你的地盘,有监控。”男人满意地点头,上下打量着莫行风的穿着,猥琐地吞咽了一下口水,抬手做了个“请”的姿势,就把人往VIP包厢里领。 

两人落座,下了杯茶送过来,莫行风看都没看,无情地略过男人的客套话,直奔主题:“举报典当行的,是你没错吧?”

男人面不改色地点头,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。或许是曾经欺辱过莫行风,他对面前的人没有丝毫畏惧。

“莫老板,当年的视频,我也有……”男人的眼珠子狡猾地一转,算盘珠子差点崩莫行风脸上。后者藏在衣袖底下的拳头一紧,眼睛眯了眯,装作一副慌张得坐不住的样子道:“只要你愿意删除视频,我可以让出地盘,不和你们竞争。”

男人贪心不足,露出一口黄牙,“莫老板,你不会真以为我是冲着生意来的吧?”他端起面前的茶杯抿了口茶,畅快极了,以至于威胁的话都说得如此轻巧:“徐青月要坐牢,这我没话说。但是这锅不能栽我头上啊,你说是吧?”

“再说了,你不是也爽了嘛……”

莫行风听后二话不说,猛地站起身,一股脑地将滚烫的茶水尽数泼到男人令人作呕的脸上。

男人的脸上闪过一丝错愕,很快浮上笑意,他伸手抹掉脸上的水渍,目光更加毫不避讳的上下扫视莫行风的全身。

“你想要什么?”莫行风冷静下来,觉得自己快要喘不过气。屋内房门紧闭,他的位置离门最远,尽管面前的男人现在并不能把自己怎样,但他还是下意识地想要逃离。

男人摸了摸下巴,刻意放低了声音,“证据不是最重要的,我还要你撤销诉讼。”

“你就不怕我有备份?”莫行风皱眉,早料到对方会这么说。

“没关系,你如果敢,我可以把视频散播出去,我可不在乎多加一条罪名。不过再说了……你一个男的,被人上了又怎么样?”男人忍不住笑起来,咂咂舌,似乎在回味几年前对莫行风的施暴。

莫行风怒极反笑,“你只在乎那点名誉啊,哈哈。”他站起身,克制住内心暴起的冲动,用力揉了一把脸,深呼一口气,“可以,不过证据我给藏起来了,还得你亲自去取一下。”

男人没想到莫行风那么快就答应了,难以置信地看着他,但没有丝毫要起身的意思,他害怕其中有诈。莫行风站在门边,挑眉反问:“不走吗?”

“莫老板要有诚意啊,还是自己去拿吧,”男人笑了,靠在沙发上舒服地眯起眼,“拿完记得送到我跟前啊,厚脸皮的小子。”

莫行风的耐心达到顶点,抄起旁边尖锐的工艺品,也不在乎房间内有没有监控,冷声道:“好啊,我拿来了。”

男人察觉到不对劲,睁眼的一瞬间就被工艺品直劈脑门,鲜血顺着额头滑下,眼前猩红一片。

“姓莫的,你!”

莫行风无视他的愤怒,又是一下重击,男人“扑通”一声倒在地上。惨叫声还未发出,便被毫不留情地骑在对方身上。莫行风拿着沙发上的枕头狠狠地捂住男人的口鼻,额上因为用力过猛爆出根根青筋。

 “他妈的,老子是真给你脸了……本来想把你弄到巷子里杀了的,结果你还敢在这跟我犯贱,以为我怕你?”莫行风的喉咙里挤出意味不明地闷笑,放弃了把人捂死的念头,转身把茶杯摔了,徒手捡起瓷片,紧紧贴着男人的喉咙,划出一道轻微的血痕。男人想叫,瓷片便陷得更深,好像下一秒就会刺穿他的大动脉,他不敢发出任何声音。

莫行风的声音没有一丝情感,愤怒超越理智时,杀念便占了上风。他用同样审判的目光上下打量了一番男人,侮辱的话张口就来:“怎么办才好啊,这么大块头,捂死你我会很累的。”

“你、你要做什么?!把我放了!”男人一改先前居高临下的样子,惊恐地看着莫行风的手,连呼吸都变得小心翼翼。

“哈哈……”莫行风感到掌心愈发温热,他的手也被划破了,“放过你,谁来放过我啊。”


啊啊啊啊拖更了我该死!

群号:949917986


评论(1)

热度(4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